跟大家分享一下

我曾動過正顎手術

小時候飽受綽號是為民哥的困擾(國中時期)

常常為了這件事哭著跟爸媽說為什麼我有戽斗

 

寫這篇文是在一開始動手術前就有想寫的動機

因為我相信還是有很多女孩有跟我一樣的經歷

可能資訊不齊或是身邊熟識的人都沒人做過會害怕這項手術

但我認為女生想變美的心都是很勇敢的哈哈哈

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一些有同樣經歷的女孩正向鼓勵

 

這是術後2年

每次牙套回診醫生護士就會問你真的只做正顎嗎?還是鼻子以上也有動手術?

做了正顎後,我真的沒膽再動鼻子以上的整形哈哈哈

FullSizeRender  

 

 

先來一張素顏術前正面照(手術當天拍的)

IMG_8243  

術前是戽斗加下巴歪斜

這時候已經戴牙套3年了

我先戴牙套後三年才突然決定要做正顎的

 

側臉照

IMG_8242  

 

 

笑時

IMG_2603  

 

 

 

 

手術當天我記得早上十點的刀,我早上六點就先到診所

完全不緊張還很開心跟我朋友視訊哈哈哈

我朋友他說他比我還緊張哈哈哈

(這張側臉就明顯笑時有戽斗)

IMG_8258  

 

 

手術當天有跟醫生討論我要的下巴及手術流程

正顎手術是將上下顎取出(傷口縫線處是在牙齦上下方)

重新排列一次骨頭後,再把上下顎固定回去

 

我的下巴本來就偏長,我沒有要改變它的長短,所以就是做個骨頭排列

有趣的是我跟醫生說

我咀嚼肌旁的骨頭好像有點突出,能不能順便幫我削一下哈哈哈

醫生就答應幫我削0.5公分讓側臉的線條更滑順

 

 

進手術房後歷經六到八小時的手術

我記得我是凌晨十二點才醒來

IMG_8266  

術後第一天

一醒來第一件事就是

先去廁所大吐一灘血

護士說那是手術時吞下的廢血

吐完後腦海中就一直浮現:為何要自找麻煩受苦啊哈哈哈哈哈

後來的十二小時只要低頭就會流鼻血

 

 

前三天最痛苦

因為第三天是腫脹程度最大的一天

我都懷疑自己真的能變回正常人嗎?

但是這時候,一定要相信自己
『這終究只是個過程而已,
以後一定會變漂亮的』(這句話給正在經歷正顎手術的女孩)

FullSizeRender 4  

這張是術後第三天,不知道為何我的鼻子上還有血哈哈

 

手術後前三天的腫脹不會很痛,但是悶痛型(我可以忍受的)

 

 

IMG_8274 2  

那時候每天看到術後側臉的自己,心裡一直讚嘆不已!!!

手術睡一覺起來就有我要的下巴,下巴大概往後了2公分左右吧

 

 

術後第七天時

IMG_8400  

已經消腫很多但臉還是腫

 

術後第十九天時

IMG_9015  

 

 

 

 

術後第三十五天

臉每天都會長得不同,我自己的狀況是早上起床時最消腫

但到晚上又會腫回來

IMG_0800  

 

 

這張是術後兩個月時出國去日本

有特別去換護照上的照片

IMG_3709  

下面這張還用當時很紅的TR拍哈哈

IMG_3726  

 

 

術後第107天時去韓國批貨

臉已經消腫變得很正常

通常會在三個月後就消腫的像正常人

但真正要消腫到完全定型是大概要半年到九個月的時間

 

IMG_8837  

 

術後四個月半時

 

IMG_2604  

 

 

術後一年時去釜山

可貴的側臉!!!

IMG_9950  

一年差不多就定型囉

FullSizeRender 2  

 

 

正顎後還帶了一年的牙套

拆牙套那天

還不可思議的拍了這段影片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是2016/1/26正顎手術

下面這張是2018 7月去韓國批貨時拍的

IMG_2609 

 

 

目前長這樣 這張2018/8/19拍的

IMG_2607  

 

 

 

 

偷偷想說一下

我認為自信和外表是兩回事

即使外表沒有戽斗變得跟正常人的下巴一樣時

依然會像以前害怕別人的眼光(我相信很多人都是,並不會做完手術後一霎那間自信就爆棚)

把內心變得更強大才是真正能跟著自己一輩子的自信

 

 

手術診所:銘妍診所,朱泳銘醫師

我諮詢第一家第一個醫生就選定他們,很喜歡他們的環境以外

諮詢過程中,醫生觀察真的很細微,他說我笑起來左邊會稍微有點點露到牙齦

可以利用正顎手術時安排骨頭放的角度,之後笑起來就不會露到牙齦

(這點超級細微只有我自己知道,根本沒人發現)

所以第一次諮詢後就很放心交給他

 

 

 

打完收工囉

 

追蹤我的生活IG:sarah0602_ 

對正顎有問題可以私下再問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正顎 術後心得 牙套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 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